【职海扬帆】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走进上海市政总院第五设计研究院”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学院学生扩大就业视野、明晰职业规划、探索求职方向,9月24日上午,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职海扬帆”就业经验分享会暨上海市政总院第五设计研究院专场招聘会。分享会邀请了环境学院2014届校友刘鑫岩担任主讲人,其在上海市政总院第五设计研究院重点参与浦东新区有机质固废处理厂新建工程,该项目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三等奖,2016年至今先后牵头负责虎林、徐浦集运压缩设备改建工程、大庆市应急管理局国家东北应急救援中心、深山生态环境园“七通一平”转运站工程。分享会在环境学院楼1207会议室进行。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市政总院”)成立于1954年,从事规划、工程设计和咨询、工程建设总承包及项目管理全过程服务,覆盖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各领域。先后成立30家沪外设计公司或分支机构,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行前列。上海市政总院现有员工5800余人,拥有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7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40 多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1位上海市领军人才、12位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190多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建有院士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和博士后工作站。

第五设计研究院为上海市政总院的主体院之一,致力于实现固体废弃物的生态化、集约化处理。作为住建部首批核准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工程科研、设计与咨询的专业团队,先后承担了固体废弃物填埋处理、综合利用、焚烧处理、固废收集与转运、市政污水处理、生态修复以及渗沥液处理等工程设计几百项,几乎涵盖固废处理处置的各个领域。

校友刘鑫岩在就业分享会上介绍了上海市政总院第五设计院的基本信息和自身的职业经历,分享了职场感悟,并且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场成长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等方面的疑问。

一、找定位

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发展方向找到定位。要找清楚自己的定位,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在校期间完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储备,学会资料检索和整理,构建自己结构化的知识宫殿二是在职场中,选择好的同行者、共事者一起精益求精,也可进行头脑风暴,激发新的想法。

二、职场成长

初入职场,勤于提问,勤于思考,不要害怕犯错,多与师傅交流沟通,有想法可申请某方面的项目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工作之余要劳逸结合。

本次分享会,校友刘鑫岩对自身工作经历的介绍以及对同学们疑问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职场生活增加了信心和期待,为大家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未来职业选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