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赓续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赓续爱国情”主题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

二、活动对象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三、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赓续爱国情

四、活动安排

(一)“喜迎二十大 赓续爱国情”主题党活动

各党支部在国庆节期间向祖国告白,表达对祖国的爱,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以诗歌朗诵、歌唱红歌、扛旗接力跑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展现爱国情。

(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微党课

土木学院博士生思政宣讲团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二十一个专题,设计录制系列微党课视频,深切感受人民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深切感受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录制系列微党课通过铸魂菁华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铸魂强基”党员骨干培训班

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员开展“铸魂强基”党员骨干培训,加强党员教育培养,帮助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四)领航计划“双对接”工程

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一对一”对接大一团支部,优秀党员“一对一”对接大一团员,形成“党支部对团支部”“党员对团员”双对接,组织开展分享会、座谈会、交流会,通过榜样引领,带动团员青年。

(五)“青年之家”社区实践

以党支部为单位前往学院对接芦家街道社区“青年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走访关爱孤寡老人、开设兴趣课堂等形式,参与社区基层治理,贡献哈工大青年力量。

(六)寻“龙江四大精神”红色实践

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哈尔滨附近红色资源,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等哈市当地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爱国奉献的龙江精神内涵。

(七)“我的爱国情”红色观影活动

组织10月份周末晚间在土木科研楼大厅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各位党员可自行前往观看。

五、注意事项

各党支部注意过程记录,形成的照片、录音、视频等素材可作为活动记录留存;

各党支部加强纪律管理,线下活动需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

具体各项活动开展将通过各年级群另行通知,请各党支部书记关注通知,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参与。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