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团委开展“菁牌主持”培训活动试音环节及第一次培训课

为了给热爱主持的同学一个系统学习主持、强化主持技能的机会与展示自己的舞台,土木学院团委特面向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开展 “喜迎二十大,语吐珠玑似涌泉”菁牌主持人培训计划,并于9月30日、10月2日在土木科研楼416会议室,进行了培训前试音及第一次培训。

试音环节主要包括绕口令和主持词两部分,每位同学在经过两分钟的熟悉时间后便开始展示,随后评委们对同学的主持能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在第一次培训课中,主讲人张珈玮讲授了调整发音口型的“口部操”并带领同学们练习,并从基础开始带领同学们纠正每个声母的发音,同时结合绕口令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进行练习和熟悉各声母的发音,随后主讲人张珈玮与学员分享了在发音时如何调整自己气息稳定的技巧,带领同学们进行练习并纠正同学们的错误。

菁牌主持培训活动第二次课计划于10月8日晚举办。

image-20221004225656-1

image-20221004225656-2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