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化学工程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9月27日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电化学工程系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支部书记张自强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李宇轩以新时代党在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为主要内容讲授了微党课,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新征程上,两岸同胞、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形成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党支部书记张自强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嘱托、拼搏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委员陈黎明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书写了辉煌篇章。

宣传委员张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一致认为,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引导支部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image 1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