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电化学工程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10月4日下午,电化学工程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明德楼C1320成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水剑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水剑涛讲述了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题的微党课,党课内容共分为五个方面。一是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的十八大以来,把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制度,确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一项根本制度,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二是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求我们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要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四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仅要做好文化生产,还要重视文化传播。文化传播,不仅要做好国内传播,还要重视国际传播。五是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信息革命对人类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互联网技术的出现,使人们不仅生存于物理空间之中,而且还活动于虚拟空间之内。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解,后续将继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 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