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党政公文写作培训顺利举行

       (吴世宝/文  田贝达/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管理人员在党政公文写作方面的能力,助力全体参赛选手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10月7日中午12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第二次集体培训——党政公文写作在行政楼118室顺利举行。本次 培训由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校办副主任刘洋老师应邀为主讲教师。
       讲座伊始,刘洋老师首先着重强调了党政公文写作的严肃性及其在青年管理人员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随后,刘洋老师以具体的党政公文为例,系统地讲解了党政公文的常见文种、基本要素、排版及印刷时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时应遵守的相关规章制度等内容,并通过细致的对比展示,深入剖析了党政公文写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及规避方法。讲座最后,刘洋老师建议全体参赛选手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面掌握党政公文写作的各项要领,为日后的管理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赛选手对党政公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和了解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管理工作人员,党政公文写作是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贯穿在以党政公文写作为代表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个人及所在单位的管理工作能力,助力学校管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参赛选手体会
       王世鑫:通过此次学习,对党政公文写作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了解了相关公文写作的文种区别、要素要求、格式规范和具体制度等。特别是介绍的一些常见错误,让我认识到过去工作中关于公文写作过程存在的诸多典型疏漏,以便日后改正和警惕。
       徐  稳:刘老师业务素质非常精湛,授课内容丰富,举例贴近实际,讲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授课内容解决了很多在公文写作过程中存在的疑惑,纠正了公文写作过程中的错误,对于规范今后的公文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