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10-10 1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确保实验室有序规范运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物理学院于10月4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严、执行院长田浩、教学副院长张宇等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到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理学楼物理学院微纳光电信息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辐射与材料研究中心实验室、基础物理实验室、近代与综合物理实验室、现代物理实验室、光学信息处理研究室、核物理实验室等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安全设施保障及运行、安全生产教育及普及等情况,并重点针对实验室消防及水电安全、化学药品管理、大型及加热设备运行、放射源使用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学院向各实验室负责人强调,要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定期对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重点做好实验室化学品安全及气体气瓶、放射源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同时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并及时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学院层面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彻底、抓到位,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安全员吴超越及相关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