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经研究,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决定在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10

三、活动内容

1.组织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党员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2.加强氛围营造。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积极组织策划相关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未来之星发现榜样系列活动红歌传唱、青春告白祖国座谈交流等活动,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同时开展喜迎二十大专题展览(如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展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专题展览、时代楷模人物事迹专题展览)等活动,实现红色文化要素在问天书院学生活动社区、众创空间的深度植入艺术融入,营造内容丰富、可看可学的文化氛围,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

3.立足岗位建功。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学校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员先锋行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争当先锋,在推进改革、服务发展、岗位建功中争做表率,实现教工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寝室入党积极分子寝室挂牌,亮身份、践诺言、作表率,以昂扬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规范支部制度。各党支部要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认真推进四学、三讲、一提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积极组织开展红色基地走访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坚持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真正做到“七个有力”,培养造就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在突出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载体,确保取得实效。

各党支部做好活动纪实管理,并在活动结束一周内将活动总结及相关资料报学院党政办公室。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