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写作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顺利举行

        (文/吴世宝 图/田贝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管理人员的写作表达能力,更好地培养青年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10月11日12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管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第三次集体培训——写作与职业素养提升在行政楼118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晓辉老师应邀为主讲教师。
       讲座伊始,孟晓辉老师首先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细致地分析了培养写作能力对提升青年管理人员职业素养的必要性。随后,孟晓辉老师以管理人员日常工作中经常需要撰写的工作总结为例,重点讲解了此类架构式文章的破题方法、主干逻辑拆分方法、段落级逻辑构建方法、语句级逻辑构建方法等写作方法,介绍了工作实践、工作总结、工作部署、工作经验、理论文章之间的内在联系,同时深入分析了如何通过建构知识体系、思维体系、能力体系达到“知行合一”。讲座最后,孟晓辉老师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提升写作能力为牵引,有效推动自身管理工作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以此做出更系统的谋划、提出更有力的措施、获得更显著的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参赛选手对如何提升自身写作能力及职业素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写作是一名管理工作人员的基本功,只有狠抓文字功夫,以“知行合一”的理念反复迭代推动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领悟能力和分析能力,才能更好地胜任日后的管理工作,为学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