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青年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团员青年通过多种途径收看了直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魄宏大、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绘制了宏伟蓝图,更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令人心神激荡、斗志昂扬,哈工大共青团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学校新百年征程上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工作方向,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校团委书记 王东升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自豪澎湃、倍增干劲。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对群团组织深化改革和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这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寄望之深、对共青团工作的嘱托之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办实事、解难事,以扎实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团委副书记 王琳

在生逢盛世的新时代,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热血沸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全局的高瞻远瞩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道路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始终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健康成长、青年成才发展、真心关爱青年、一心为青年排忧解难,促进各民族青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干部。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校团委副书记 曲拥措姆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成员,我深切感受到“责任”与“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在科研的道路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投身航天国防,失志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紫丁香学生微纳卫星团队 徐志延

阔步新征程,谱写新华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比激动,热血沸腾。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代言人。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 曹昊阳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创业者和在校学生,我和团队将持续聚焦数智产业发展,努力构建集科技、教育、赛事、文娱为一体的数智机器人生态,积极投身智能制造卡脖子技术攻关,打造“全链条”青少年科普服务体系,助推国家数智产业化进程,坚定科技强国信念,誓为中国的科技钢铁长城建设贡献全部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蕴洲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理论转化能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郑靖尧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我倍感振奋,干劲十足。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学院团支部的建设,将会议精神融入团支部日常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中,引领广大青年学思践悟,在实践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由晶

我身边的许多同学投身到了“建”设美丽乡村,“筑”梦乡村振兴的实践征途,在乡村路面积水改造、农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贡献了哈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我必将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建筑学院1834107团支部书记

孙海懿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更加坚定了拼搏奋斗的决心,立志投身民族复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将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啃航天领域的“硬骨头”,笃行实干,不畏劳苦攀登科技高峰,奏出个人发展与国家复兴同频共振的华美乐章。

——“黑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航天学院2020级本科生

王伟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殷嘱托,找好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 和树繁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哈工大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目前我正在青海玉树曲麻莱县支教,未来我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海拔4500米的青藏高原上接力续写青春故事,争做青年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哈工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获得者、深圳校区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哈尔滨工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曲麻莱队队长 安家澍

作为青年党员和学生骨干,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从中汲取青春向上的营养,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引领凝聚更多的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青年风貌,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春潮,在南国鹏城续写更多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2022-2023学年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 潘天宇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学校学生会的一员,我将努力践行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在学习科研中锤炼本领,在生活工作中服务同学,团结广大同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詹介彬

作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将持续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要求,全心全意为研究生同学服务,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团结广大同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袁野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的寄望之深、嘱托之重。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青年,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带领哈工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用行动践行青春誓言,用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志协执行主席 任飞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201讲坛肩负传播优秀文化的光荣使命,承担繁荣文化的历史重任。我们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激发学生社团创新活力,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201讲坛主管 孙均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