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六届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

2022-10-19 08:29

202210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在线上顺利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洪臣教授出席开幕式,iCAN 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邢建平教授,哈工大电信学院副院长俞洋教授、iCAN 黑龙江省赛专家组组长王磊研究员分别致辞哈工大学生代表iCAN国赛一等奖获奖学生马宇辰发言。

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448个项目,经过省赛初评,最终175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齐聚线上,推出了一批贴近生活实际又注重学科交叉融合的高质量作品,涵盖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教育等领域。

本届大赛也是黑龙江省iCAN竞赛赛事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我校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为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展示平台,营造了创新氛围,激发了我省大学生将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转化为科技作品的热情。赛事工作由电信学院负责组织实施,自今年3月大赛启动以来,由刘金龙、倪洁老师牵头,组织竞赛教师团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组织报名、技术培训、经验交流、作品提交及竞赛指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