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1019日,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抒发奋勇投身科教兴国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决心,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单既阳进行领学。

单既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刻阐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单既阳重点从党找到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几个方面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了对报告的体悟,表示要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位寅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听完备受鼓舞。位寅生用对比十九大报告的方式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的重大战略,表示要结合学校发展建设,主动对照“提质增效”的要求,将报告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领悟到位、落实到位。

副院长谷延锋、俞洋、李卓明,党委委员马永奎、张腊梅、陈立甲分别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对大会报告的体悟,纷纷表示站在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使命艰巨、砥砺前行。

单既阳最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面向未来、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主动学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自身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用创新方式带领基层单位、党支部开展学习研究,激励广大师生从报告中汲取力量、找准角色、明确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