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航天航海新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各高校未来技术学院间交流合作,进一步引导青年团员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相结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联合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航天航海新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强岳昭、兼职辅导员滑黎明、夏豫石带领未来技术学院团员代表前往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观学习,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负责人杨浩杰接待。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参观哈军工纪念馆和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首先,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团委师生参观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军工纪念馆。在受命群雕前,哈工程未来学院团员代表对哈工大未来学院团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团委能够结下深厚友谊,加强交流对话,做好教育办学,引领时代青年最后全体团员进一步表达了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决心与信心。

在参观过程中,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团员代表了解到哈军工自建立以来伴随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程,从哈军工的历史沿革中体会了军工精神。认识到哈军工作为我国第一所综合型高等军事科学技术学府,为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参观后,团员学生表示要让哈军工精神的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传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和爱国精神。参观结束后,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团员代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主楼北楼503教室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开始,哈尔滨工程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团委负责人杨浩杰致欢迎辞。杨浩杰首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参会师生表示欢迎,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团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次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要切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神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用思想指导实践,用实践巩固思想。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强岳昭致辞。历史上哈工大和哈工程两所学校,都是在党和国家的号召和支持下建立起来的高校。两所学校校训淳朴,“大工至善,大学至真”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都体现出朴素求学问知精神。哈工程的“三海一核”和哈工大的“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都反映出两所学校的爱国奉献、强军卫国的精神内涵。希望大家在党的二十大伟大精神引领下,主动面向未来,服务党和国家,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做行业领军人才,真正做到“上天入海,无所不能”。

接着,杨浩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学。为大家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主题和结构两方面。通过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的对比,着重强调了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性,肯定了人才培养战略,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风向标,立足国家需要,在航天航海领域做杰出人才。

随后,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团员代表发言交流。哈工大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李品谋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接过历史赋予青年的接力棒,胸怀天下,传承奋斗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相结合,投身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哈工程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杨宇腾表示,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培养国际视野,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代青年将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进行了两校未来技术学院学生自由讨论交流,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担当作为,肩负时代使命重任,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