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来电·信达天下】电信学院举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专场交流会

2022-10-28 21:14

为加深学生对国防重点就业单位的了解,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校企间党支部交流,引导学生传承哈工大精神,电信学院于10月26日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开展专场交流会,活动由电信学院22级硕士微波一班党支部承办,中电集团55所副主管设计师、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2020届博士毕业生褚红军校友做交流分享。

交流会上,褚红军校友分享了自己科研攻关时的心路历程,他说到,“人生应该跟国家联系在一起”。从学生时代开始他便下定决心,要做有意义的事,毕业后他选择投身军工事业,将自己的专业所学用于国防实践,立于“中国化合物半导体事业之巅”。在科研项目中,褚红军校友认为“自己很普通,需要一个平台,甘做‘螺丝钉’”。在他看来,做自己该做的事,应该做到极致,要做一颗在强国复兴之路上一颗极致的“螺丝钉”。

同时,褚红军校友也热情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就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疑问。褚红军校友表示,矩阵理论在微波专业的阵列设计、IPD等方面是非常有帮助的,同学们应该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积极承担项目中重要任务,锻炼实践能力,在将理论运用于实际。

本场交流会,褚红军校友结合自身的发展经历,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同学们受益颇丰,也勉励同学们能够在将来投身国防,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20221028211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