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3届(哈工大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6日,全国第23届(哈工大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会在活动中心320召开。校团委书记王东升,校团委副书记曲拥措姆,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宗斌,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指导老师张桐、由晶,部分学院团委书记代表,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各队队长、团支书参与总结会,会议由曲拥措姆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各服务队队长做工作总结汇报。西藏队队长肖旭辉、云南队队长张勋、四川队队长庄泽一、广西队队长余开拓、黑龙江队队长潘曌晨、河北队队长苏展分别围绕服务地情况、教育教学、思想引领、品牌项目、志愿服务、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各服务队取得了出色的教学成绩,获得了丰富的教学荣誉和志愿服务奖项,工作成果得到了服务地和服务学校的高度评价,队员们也在支教过程中不断成长。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支教团建设进行交流研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孙宗斌,项目办指导老师张桐、由晶,航天学院团委书记曹昊阳,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孟育博,交通学院团委书记蔡畅、兼职辅导员张润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特色发表对研究生支教团建设的建议和思考,如通过创新支教团宣传形式、党团支部对接、拓展社会实践等方式助力校地共建。

黑龙江队团支书刘子琢、广西队团支书于婷洋、云南队团支书戴清旭、四川队团支书郭福源依次分享支教生活中的感动和收获,并对研支团在服务地的工作和新一届研支团的培养提出建议,如通过往届支教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等方式更好地帮助新一届支教团成员增强教育教学能力素养,尽快提升各项工作能力、完成角色转变。

最后,校团委书记王东升老师对我校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谈到,经过一年的磨砺,大家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为新征程上研究生支教团建设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向各位同学致敬。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要深入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探索新征程上研究生支教团的新使命和新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