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大课堂】哈工大交响乐团音乐季开幕暨钢琴专场演奏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由校团委主办,交响乐团承办的“交响乐团音乐季开幕暨钢琴专场演奏会”在一校区活动中心301剧场成功举办。

开场是由邓敏言同学演奏的新疆民歌《春舞》和贝多芬名作《悲怆奏鸣曲》,前者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钢琴曲旋律层层递进,后者传达了作曲家对命运的激愤之情和身处绝境却刚毅不屈的气度,使听者热血沸腾;刘欣同学演奏的《月光奏鸣曲》和《黑键练习曲》,带给现场听众身临其境之感,仿佛来到了月光荡漾的湖水中央;郝健程同学带来的芬兰民谣《萨基雅尔维的波尔卡》和国产游戏音乐《碎月》,带领听众随着欢快的音符律动;安秭成同学演奏的《翻身的日子》富有陕北风味,明亮活泼,抒发了农民欢天喜地庆翻身的热烈情绪;郑义同学演奏的《肖邦第三钢琴叙事曲》结构复杂,节奏大气磅礴,《匈牙利狂想曲》旋律缓慢庄严,表现了匈牙利人民对民族不幸的哀痛和控诉;王思元同学演奏的《暴风雨钢琴奏鸣曲》表达了作曲家不屈抗争的精神,广东名曲《彩云追月》形象地描绘了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杨启智同学演奏的《钟》展现了演奏者高超的演奏技巧,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杨启智同学带来了返场曲目《黄河颂》,琴声如奔流黄河流淌而过,令现场观众的心绪倍感激荡。至此,演奏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同学们倾情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的钢琴音乐会。后续交响音乐季将开展弦乐专场、管乐专场、协奏曲专场,为校内师生奉献更多高水平、高品质的演出。

邓敏言同学

刘欣同学

郝健程同学

郑义同学

安秭成同学

王思元同学

杨启智同学

参演师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