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5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宣讲团团长许勤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不负伟大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为题讲授思政课。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现场聆听报告并在当天下午邀请校团委书记王东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工作研讨会,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李梦晗主持会议。

王东升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会师生一同研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会议明确,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要团结带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广大同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承担好党的青年工作为目标,坚持贺信精神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领会“六个坚持”,着力锤炼“七种能力”。会议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要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深化共青团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会上,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依次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工作设想与工作计划表示将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工作上形成合力,更好的服务全校同学,为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