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述职工作会议

2022-12-30 18:33

为加强工作交流、推进工作落实,12月20日交通学院开展了2022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系主任履职尽责述职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孙怿飞、院长董泽蛟主持。

7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围绕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三清单一承诺”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支部特色工作等内容。孙怿飞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考核小组成员依据考核指标对各个党支部进行评分。

5位系主任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汇报了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及应对措施,进而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孙怿飞对各教工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决定》,结合支部建设实际,探索本领域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模式,把组织力、团结力转化为发展动力。

董泽蛟对各位系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面对交通强国战略和发展机遇期,各系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师生统一起来,持续开展战略谋划、推动专业(学科)发展、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落实重点工作、谋划未来发展,推动交通学院、交通学科新百年新征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