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交通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01-10 10:11

2023年1月5日,第七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交通学院分论坛借助网络平台顺利召开。分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的形式搭建了云端交流平台,吸引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芬兰阿尔托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以及东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9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党委书记孙怿飞、副院长张连振、副院长孟祥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院长助理单丽岩、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王大为主持。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怿飞代表交通学院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广大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青年人才选择哈工大交通学院,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共同为交通强国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通学院副院长王大为向参会的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哈工大交通学院的百年发展史、学科现状、人才政策以及引才范例等情况。

学术报告会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梁勇、密苏里科技大学的吴汉立、北海道大学的司君岭、横滨国立大学的王诏、阿尔托大学的郭福成、阿斯顿大学的王宠惠、斯特拉斯堡大学的葛海涛、东南大学的易紫薇、香港理工大学的卢东围绕着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等国际学术前沿方向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论坛气氛活跃,与会领导、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与青年学者交流非常充分,会议持续近5个小时,与会学者首先肯定了哈工大交通学院的实力,纷纷表示有很大的意愿与哈工大交通学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希望能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哈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学院院长董泽蛟对本次神舟论坛进行了总结,与会学者的学术研究方向与学院未来的发展十分契合,学院将积极的为来校工作的青年学者打造适合自己的科研和学术平台,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