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团委关于举办“晒年俗,品年味”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论述,鼓励我院学生在春节期间用镜头定格身边美好,记录家乡故事,彰显新时代文化自信与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我院现举办“晒年俗·品年味”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晒年俗,品年味

二、活动对象

生命学院全体学生

三、拍摄主题

1.年味瞬间

展现与春节相关的传统文化、民俗文化与人间温情等。

2.家乡风光

展现家乡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气息及生态特色文化等。

3.科学之美

分享假期科研中的故事,如收获成果时的喜悦、实验室的温暖氛围等。

四、作品要求

1.每张作品需要附有名称和50字以内的简述。

2.参赛学生可提交单张作品或整套作品参赛,作品仅限于2022年至2023年寒假期间拍摄。作品内容应积极阳光、健康向上,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3.参赛作品一律提交横版数码图像文件,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或PNG。

4.作品须为原创,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微调,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改变原照片内容的处理,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的作品不得参赛。

5.参赛学生作品不能出现任何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若涉及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须经本人同意。因侵权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作品作者本人承担。

五、参与方式

1.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5日

2.投稿链接:使用坚果云填写相关信息投稿,链接如下:

https://send2me.cn/6ZeM4fd2/SmW1YzECE5bBbg

提交完成后请加入摄影比赛通知群,后续消息将在通知群内发布,二维码如下:

 

六、活动奖品

本次活动评选出优秀奖20名,赠送生命学院新年定制台历,参与者均可获得生命学院新年电子台历。优秀作品还将于“HIT生小科”微信公众平台中展示。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