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会

(余沛桐 文/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支持学生自身发展,鼓励学生尽早确定职业方向,完善生涯规划,3月1日下午,环境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研究生支教团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哈工大历届研支团成员王紫、郭心铭、向帅担任主讲嘉宾,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穆芃宇主持。

会上,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紫以“期待未来与你相遇”为主题,主要从支教团招募通知、考核要求及流程、2022年录取情况以及目前准备、西藏支教经历、付出与收获、支教的意义等方面介绍了支教相关内容,让同学们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选择有了更深刻的思考。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郭心铭以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支教中的挫折与成长,讲述了自己在支教地生活的所见所闻,以及如何从自身出发帮助当地的学生开拓视野,建立学习兴趣。第二十一届支教团成员向帅就刚刚经历过的支教团成员选拔考核为学弟学妹们就笔试面试准备内容以及学习途径、近期在研支团的工作等展开分享,强调要摆正个人心态和平衡支教期望。会后,主讲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了准备支教过程中的相关困惑。

通过本次分享,与会同学对于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支教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