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团委与共青团南岗区委共同启动 “校社”团组织共建签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引导经管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更好了解南岗、热爱南岗、建设南岗,3月21日,经管学院团委、共青团南岗区委共同启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隆重举行巴黎第五社区“校社”团组织共建签约仪式暨高校驻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敢干、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润、南岗团区委社区部部长沙汀、王岗街道巴黎第五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孙慧出席活动。

仪式上,王岗街道巴黎第五区与经管学院团委签署了校地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南岗团区委社区部部长沙汀为哈工大经管学院驻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随后,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敢干、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润进行发言。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副部长敢干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的开展是推动“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拓宽学生实践平台的有效载体。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通过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更加了解南岗、热爱南岗、扎根南岗,为建设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岗贡献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润指出,长期以来,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十分关注社区实践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一大批优质的社区社会实践项目。新形势,新征程,他希望经管学院广大团员青年虚心向实践学习,真正在实干中学知识、长本领、作贡献,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仪式最后,哈工大经管学院驻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重温了青年志愿者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积极传承者,把自己的青春和才华无私奉献给社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