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国之重器,谱计算人生】计算学部师生走进安天科技

       为增强校企合作,拓宽学生视野,筑牢学生理想信念,积极引导计算学子到祖国需要的地方。5月21日,由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辅导员张雷带队,计算学部师生共计60余人,乘车前往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学习。
       安天讲解员带领计算学部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一楼的展厅,介绍了安天的企业文化和在网络安全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2016年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天视察时说:“你们也是国家队,虽然你们是民营企业。”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安天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和安天集团荣誉展览墙。最后,计算学部师生们和安天工作人员代表们在会议室开展了校企座谈会。会上,安天的技术骨干详细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其中包括病毒、蠕虫、木马等侵犯网络安全的常见危险因素,使计算学子对网络安全威胁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安天的人力主管则向计算学部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安天的业务领域和人才需求状况,同时也向在座的同学们发出了安天暑期实习实践的邀请,诚挚希望哈工大计算学子能加入安天,为网络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会后,计算学部师生们在安天正门大厅处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安天之行,计算学子们深切感受到了安天科技为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也坚定了自己追求卓越的信念,立志在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image 12421image 1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