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计算学部第四期“小板凳”系列党课开课了!

强党性,追忆党史悟初心,计算学部“小板凳”党课开课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挖哈工大红色基因和深厚底蕴,追寻国之重器打造的背后故事,探寻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四类杰出人才的培养规律,将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实处,深学真学,入脑入心,打造计算学部“板凳党课”系列活动新范式,计算学部于5月24日上午10点30分在江城之珠小区内成功举办了第四期“小板凳”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哈工大航天学院退休教师王雨三教授作为主讲人,王老师讲述了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以及背后蕴藏的哈工大精神。

王老师动情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防科技工业战线楷模、哈工大“八百壮士”杰出代表马祖光院士在创建激光专业、刻苦攻关、争创一流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参加本次党课的19级本科生严幸表示:“这次党课让我更为真切地感受到了“马祖光精神”的实质内涵,未来,我一定会将“马祖光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在场同学们被老一辈科学家不懈奋斗、服务国家的事迹深深打动。讲到动情之处,王老师从帆布袋中拿出“初心的力量”这本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仔细品读这本书,汲取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中的力量。

最后,王老师嘱托同学们,要弘扬和秉持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努力继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image 12440image 12441image 1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