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韶华 弘扬五四精神】计算学部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日,计算学部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岭主持。
       韩岭首先对五四运动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五四运动爆发时的国际形势为支部党员们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发展历程以及带来的影响。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的理解。
       随后,支部成员在会议上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百年前,五四青年挺身而出、奋起抗争,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抛头颅洒热血,留给我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今天的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又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矢志艰苦奋斗,依靠奋斗实现人生理想和民族复兴。最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觉醒年代》的五四运动部分。

image 1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