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论坛第140期丨校友熊焰做《把握人工智能革命浪潮》的讲座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第140期在活动中心326举行。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作了以《把握人工智能革命浪潮》为主题的报告,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孟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建慧出席活动。

熊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的重要论述为起点,从初识Chat GPT、Chat GPT突破的基础与条件、Chat GPT革命、Chat GPT对中国的挑战与机遇4个方面引领同学们走进生成式人工智能,迎接生成智能革命。在阐述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观察与思考时,他分析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生成智能领域发展应用的广泛前景与哈工大充分发挥这一领域的强大优势推动人机交互技术发展的重要意义,还详细举例指出了“东方智慧”在推进算法下一步进步的前进方向。他表示,Chat GPT是新时代的“两弹一星”,将重构个人职业、社会结构与经济社会,将为中国带来巨大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同学们正视差距、形成合力、化解阻力,以自身行动切实推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发展进步。最后,熊焰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