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硕博联盟体】“行者常至,为者常成”--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CESIC)成功举办攀登金龙山活动

在科研、学习之余,观赏苍山岩壁、清泉溪流、古迹人文,登高望远,既能享受体育运动与自然风光的乐趣,又可以丰富师生业余生活,提升人文素养,加深师生间、本硕博学生间相互了解,促进团队成员互亲互爱,增强团队凝聚力。2023年5月21日,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组织教师与本硕博学生共登金龙山活动。活动参与人员为机电系统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师生与未来技术学院22级10班学生。

5月21日早晨,迎着朝阳,坐着大巴,师生们开启了前往森林公园的旅程。登山活动正式开始后,由机电学院李隆球教授、常晓丛副教授分组带领本硕博学生按秩序比赛爬山。一行人自金龙山森林公园入口出发,穿过纵横的水泥路面、十八弯木栈道,自公园出口开始登山,探险八里川便路。

入园后,师生们兴高采烈地穿行公园,观赏公园内森林景观,感受丰富的花、树、灌木、小桥流水等秀丽风景带来的自然气息,呼吸着公园里的清新空气,依次爬行水泥路、山路、木梯,讨论苍山岩壁、野生植物资源。

        登顶后,李隆球教授为师生们讲述、总结此次活动的意义,“这次组织登山活动,一方面是想让同学们看看外面的风景,呼吸清爽的空气,放松紧绷的身心,锻炼健康的体魄,另一方面也是一次加深师生间、本硕博学生间互相了解,为大家提供一次亲切交流的机会”。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本次登山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