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能源学院碳中和所学生党支部赴马家沟小学进行双碳知识科普宣讲

2023-06-08 09:13

6月2日,能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碳中和所博士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硕士支部代表共赴马家沟小学,举办双碳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碳中和所博士第一支部宣传委员胡启明、组织委员刘海清、博士第二支部王士彰和硕士支部叶冉同学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首先从气温异常引出全球变暖的严重后果,随后从国家层面讲解双碳目标提出的重大意义,最后列举了十个低碳小妙招,让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活动结束后,小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自己年龄虽小,但也要做碳减排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主题教育以来,碳中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学生支部一方面注重党员的理论学习,通过集体学习的方式强化党员理论武装,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另一方面积极联系社区、中小学校,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并鼓励支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励支部青年党员前进的强大动力,让广大党员眼中有光,脚下有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12746image 12749image 12755image 12756image 1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