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电信学院召开通信工程系硕士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为广泛听取毕业生心声及建议意见、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信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2023530日在科学园2A1011会议室召开硕士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俞洋,通信工程党支部、系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的学生中包括学生党支部书记、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即将就业于国防科研院所及华为、中兴等国内著名公司的硕士毕业生等。座谈会中,俞洋副院长首先对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即将走上求学、工作等新阶段的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祝福和期望之后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马永奎代表通信工程系,邀请学生就整个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自身的体会留下宝贵的意见。研究生副主任梅林老师逐一询问了同学们的毕业去向,从就业的实际问题引发同学们积极发言。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与同学们进行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在研究生阶段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两年来的学习生活体验从学生党支部活动开展、本硕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等方面给出宝贵建议毕业生代表们还根据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环节等方面为学院和系所建言献策。

最后马永奎老师热情的发出了邀请,不论过了多久、走了多远,电信学院通信工程系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工作上碰到疑难问题随时可以和老师们交流,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将一以贯之地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作为对自己的要求,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哈工大电信人的力量。

image-20230609081525-1image-2023060908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