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续华章】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3月13日晚8点,基础学部航天学院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23会场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由航天学院2017级辅导员纪欣宇主持召开,航天学院兼职辅导员宋佳瑞、谢旭东、庞甲男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欣宇首先向各位同学表达了新学期的问候,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接着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学分要求”、 “四六级”、“成绩排名”等一些常见问题给予统一说明,并再次强调了年级特色事务和有关要求。随后,纪欣宇以“2018春季学期月历”为依托,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学期年级将要进行的有关安排,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特色活动和即将在学校主场举办的“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对于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及未来规划有了更为精准的把握。
在做好新学期工作部署之后,辅导员谢旭东上台对秋季学期有关成绩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和分析。通过对同年级各个学院成绩数据进行分析,他对同学们以“低不及格率、高优秀率、高平均分”成功摘得桂冠提出了表扬。随后,他结合各班的成绩数据进行客观全面地分析,使同学们对自己和班级的成绩有了透彻的了解和清晰的定位。随后,在纪欣宇的主持下,大会对上学期成绩优异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本次表彰共有5个班集体和30位同学获得各项奖学金,几位老师为他们颁发了证书,台下也传来阵阵掌声。表彰之后,以97.77分取得自动化类、航天学院学分绩第一名的孙玉同学为大家做了“干货满满”的学习经验分享,讲述了她在“时间管理”、“预习复习”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赢得了台下同学的一致好评。
接着纪欣宇讲解了大一年度项目中期检查的相关安排,并对寒假社会实践予以了总结,公示了获奖名单。随后,他对上学期“金牌讲师堂”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12名“金牌讲师”和成绩进步大的学员进行表彰。纪欣宇认为,上学期开展的15期“金牌讲师堂”活动对学业落后的同学给予了很大帮助,也为航天学院良好成绩的取得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年级将持续开展“金牌讲师堂”活动,进一步发挥朋辈导师的引领作用。
接下来,辅导员宋佳瑞上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转专业管理办法”、“辅修学位管理办法”、“人民奖学金”、“航天学院综合测评办法”及“五四评优”等学校学院相关政策。宋佳瑞的讲解细致生动,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准确说明,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心底的多种疑问困惑。
会议的尾声,进入了大会“幸运大抽奖”环节,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难得的愉悦时光。17年的旧学期已然逝去,18年的新学期悄然伊始,相信航天学院的同学们,在崭新的一年中,一定可以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继往开来,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