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百霖杯”节水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83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有关要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环境学院决定联合外国语学院、总务处/后勤集团、学生绿色协会举办首届“百霖杯”节水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美丽中国·绿色学校

二、大赛组委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务处/后勤集团

厦门百霖净水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碧水”志愿者协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

三、大赛时间

20183月至4

四、参赛对象

凡对节水文化宣传、节水理念创意、节水产品设计等有兴趣的个人或团队皆可报名,参赛作品件数不限。

五、参赛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大赛分为“文化宣传组”“理念创意组”和“产品设计组”三个类别。参赛个人或团队需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一项具有原创性的创意文化或创意理念、创意产品类作品。参赛作品围绕创造性、新颖性和实用性要求,结合校园需求和个性理解,创作各类节水文化作品,或提供有关水利用、水节约的创意,也可以是具有较好节水效果的产品“实物”或“结构图”。具体需求见附件1

(二)形式要求

1.文化宣传组

围绕节水主旨,创作宣传海报、微视频、flash作品或H5推送。海报类要求提供创意设计稿,突出节水文化的视觉效果。参赛者务必保留A3幅面(297毫米×420毫米)分辨率300dpi或矢量格式的原始设计稿,以便参赛作品入围后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原始设计稿的文件格式只能为以下三种:AI文件格式、CDR文件格式、PSD文件格式(CMYK格式,分辨率300dpi)。微视频建议采取公益宣传视频的方式进行制作,原则上3-6分钟。flash片长不少于30秒、不超过180秒。H5推送不少于12页,不超过25页。

参赛作品须附10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包含作品创意阐述,参赛者姓名、作品主创姓名(编剧、导演、主要演员、摄影等)、联系方式等,不得出现商业广告和其他外边链接。

2.理念创意组

围绕“绿色学校”的主题,征集生活中的节水窍门,提出对身边水资源高效利用、再生利用、生态利用的建议及方案,达到低用量高效率的目的。“理念创意组”作品应具有独创性,符合校园内推广使用,须附名称、创意思想来源、创意阐述、预期效果。

3.产品设计组

围绕合理利用水资源,发明、制作具有科学性、新颖性、实用性的节水产品实物或结构图。提交产品实物的,大小限定在1×1×1米(长××高)内,并配以实物和照片;提交产品结构图的,可手工制作(推荐用电脑制作)。产品需附1000字以内创意阐述,含产品名称、创意思想来源、科学原理等。

六、大赛日程

315-410日:作品征集。

410-17日:初评,每一组选出5件作品进入决赛。

422日:决赛并颁奖。以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作者陈述其设计思路、概念、知识产权保护情况等,根据评选专家的反馈和建议进行评选。

七、奖励办法

大赛根据不同参赛形式,三组均设: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1名(奖金1000元)

大赛设置特等奖若干名,奖金6000元。如本次大赛的作品经论证后,被学校采纳,则对应团队或个人可获得特等奖。

八、提交作品

参赛作品提交链接:http://bailinbei.mikecrm.com/BKsdnzj

提交时间:2018322-410日。

大赛组委会地点:环境学院团委(环境学院1203室)

联系人:程郡  QQ2633772324

大赛交流QQ群:669478612

九、注意事项

1.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保持评选的权威性。

2.杜绝一切弄虚作假,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3.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

4.凡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设计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肖像权、姓名权等人身权利内容,涉及到参赛者作品的侵权、科学、政治性问题,一切法律后果作者自负。

5.作品一旦获选,活动主办单位拥有作品优先使用权。

附件1 具体需求.docx

附件2 作品申报表.rar

“百霖杯”节水创意大赛组委会

201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