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733001班举行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为了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为他人服务的热情,38日上午,基础学部土木学院1733001班在土木学院40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吴香国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团支书于海岩主持。

于海岩首先对雷锋的生平作出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雷锋是一个规划人生,自我激励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完美典范。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对于今天的青年学子而言,有着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 是的,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核心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缩影。同时于海岩也提出了心中的疑问:“有人说:雷锋已经走了,他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也有人说:不,雷锋他一直在,他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你们是否也同样认为雷锋同志依然在我们身边呢?”对此,李孟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雷锋已经成为一种精神文明的象征,它象征着刻苦钻研,象征着甘于奉献,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是雷锋,像为了班级事务熬夜到凌晨的班长,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而操劳的老师和导员,为了班级建设的各个班委,他们都在无私地为班级服务,为同学服务,他们都是雷锋。”那么学习雷锋精神有什么意义呢?刘威辰谈了自己的想法:“雷锋精神一方面是一种服务精神,另一方面是一种钻研精神。从奉献中我们获得了助人的乐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从刻苦钻研中我们获得了学习的乐趣,增强了自己的能力。同时学习雷锋精神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有利于社会文明的建设。”那么我们又应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呢?牛淑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践行雷锋精神不一定要做出多么大的贡献,我们需要的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生活中,尽己所能地帮助其他同学,乐于助人。在学习上,努力发扬钉子精神,敢于钻研,丰富自己的学识。在社会上,给那些需要的人伸出一只援助之手,做国家需要的人。”

最后吴香国老师对雷锋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雷锋精神首先是爱岗敬业精神,他能很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行爱一行。雷锋精神也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是他一生的前进方向,他也从中收获了最暖心的快乐。此外雷锋精神也是一种钻研学习精神,在钻研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同时吴香国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善,发扬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成为时代所需,国家所需的栋梁之才。

班会现场

于海岩同学主持

李孟维同学发言

刘威辰同学发言

牛淑义同学发言

吴香国老师总结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