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学主编论坛

2018-03-14 09:34
理学院“智能科学主编论坛
1. Knowledge-Based Systems主编,日本岩手县立大学Hamido Fujita教授
2. 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主编,哈工大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Okyay Kaynak
主持人:IEEE Trans.Industrial Electronics共同主编,理学院高会军教授。
时间:2018年3月15日 9:00-11:00
地点:格物楼503
报告1:Challenges on Clouds Health-Care for Risk Predictions based on Ensemble Classifiers and Subjective Analysis
摘要:大数据分析面临的挑战主要在于数据表示分析的高维度以及复杂性。数据流的粒度计算和特征选择是决策制定大数据处理分析的难题。报告讨论这些难题,并为集成学习提供在线医疗风险预测的新思路同时也以医疗风险分析应用为重点介绍当前的技术现状和应用实例
Hamido Fujita教授简介:日本岩手县立大学(IPU)智能软件系统系主任,国际知名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2015年影响因子3.325)的主编。曾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荣誉学者奖,匈牙利布达佩斯大学荣誉博士和荣誉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台湾海洋大学等兼职教授。同时担任国际应用智能学会副主席,期刊Applied Intelligence Journal的副主编,拥有四项软件系统国际专利主持多个重大科研课题,多次在智能系统和人工智能著名国际会议作学术报告。
 报告2:How to write good technical papers
 摘要:高水平科技论文写作艺术。以三个视角介绍如何向读者传达自己的研究成果,并讨论一篇好的科技论文需要着眼的关键点;从一篇被迅速拒稿的论文,讨论一篇好的科技论文需要遵循的一些基本要素;讨论如何组织好一篇科技论文的主要部分,即标题、摘要、正文、数学公式、结论和参考文献。
 Okyay Kaynak教授简介: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机电一体化学科主席,同时担任土耳其博阿济吉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系教授和哈工大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研究方向智能控制和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出版专著三部,发表论文400多篇。IEEE 会士,现任 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期刊主编,曾任IEEE 工业电子学会主席,前IEEE Trans.Industrial Electronics和IEEE Trans.Industrial Informatics共同主编,并于2016年获得了中国友谊奖和洪堡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