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话剧《希望·那一年》成功演出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精神,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根据真实的支教经历改编话剧《希望·那一年》,于35日晚在文体中心114剧场再次公演,再现支教队员们在西部山区的支教生活,深情诠释了支教情、队友情、师生情,演绎了最感人的支教情怀。

感恩生命,奉献青春,这是我们共同的情怀;踏入西部,服务基层,这是我们共同的脚步;脚踏实地,力所能及,这是我们共同的理想。

话剧《希望·那一年》是哈工大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根据往届支教队员的真实支教经历,在原创话剧《初心·那一年》的基础上改编而成,是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地区工作生活的一个缩影,全程自编自导自演,此话剧于2017124日国际志愿者日前夜首次公演,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话剧讲述了支教队员与孩子们关于“初心·希望·梦想”的故事。通过演出话剧《希望·那一年》,让更多人了解志愿服务,了解支教事业,了解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事迹。

本次演出共分为出征、支教、离别、归途四篇十一幕,完整呈现了支教队员们在支教地教学与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剧中演绎了留守学生“杨贺”是大家眼中典型的“差生”,桀骜不驯,但其内心善良,通过班主任高鹏老师的细心教导,终于找到自己的理想,学生“白灵”由于家庭原因无法上学,最后在支教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帮助“白灵”再次拾起书本追寻梦想的故事,同时也生动再现了支教队员之间相互帮助,患难与共的队友情谊。最后全剧在大家的合唱《光阴的故事》中圆满落幕。

《希望·那一年》的改编与出品,不仅是为了庆祝“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学雷锋日”的到来,更是为了引起大家对支教事业的关注,是向十五年来接力奉献的全体支教队员的真诚致敬。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的集体,在学校师生与社会人士的关注下,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也必将会继承前辈们的志愿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去继续书写哈工大的故事。

 

初心

希望

日常生活

演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