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工作室开展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实践活动(一)

寒假期间,新梦工作室动员全体新疆籍学生来到周边社区、学校以及政府机构,开展“发声亮剑”、政策调研、实地调查、访谈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

129日,努尔苏勒旦来到新疆精河县阿合其农场胜利社区,参加这里举办的维护民族团结宣讲大会。会上,胜利社区发言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当前反恐维稳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班芙丽说:“我的父辈从小就教育我要爱祖国、爱家乡,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三股势力’是一种极端邪恶的势力,他们是全社会的敌人,我岂能坐视不管?我要勇于发声亮剑,决不能让他们的分裂企图得逞。我郑重承诺,我要同分裂祖国、分裂新疆的敌人做斗争,同破坏社会稳定、破坏幸福生活的敌人做斗争。”

努尔苏勒旦表示,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破坏各族群众共同创造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返乡大学生,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坚决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

同日,阿瓦尼沙·卡地尔在村委会升国旗仪式上,代表返乡大学生发声亮剑。阿瓦尼沙上台宣讲发声,声讨“三股势力”暴恐活动的滔天罪行,并结合自身经历,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做出反对民族分裂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民族团结意识,更坚定了反对分裂行径的勇气与信心,普及了民族团结政策,也为新疆学子的寒假生活留下了充满意义的一笔。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