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顺利结束

12日晚,2017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会上为结业学员代表、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2017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由集中培训、分组学习、定向越野及结业式四个部分构成。

开幕式于921日晚举行,会上研究生“十佳英才”、“十佳团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组织了保密教育和“马祖光精神”专题报告。

分组学习环节于10月至11月陆续开展。培训班组成8个讨论组,各组组长由校研总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学院研分会主席担任,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等八个主题进行了学习讨论,进行了相关调研,形成了心得体会,学员通过学习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到了新时代赋予了青年学子新的历史使命,立志为建设工大特色,世界一流的百年强校贡献研究生的力量。

定向越野环节于1014日在一校区顺利举行,各学院研分会主席团成员参与了活动,活动中植入了校情校史知识,通过解谜的方式获取前往下一个地点的线索,以期增强参训学员的爱校荣校情怀。各参选学员在校博物馆中了解工大的光辉岁月、在诚意楼前聆听“树下老人”的谆谆教诲、在马祖光雕像前缅怀高尚精神。

本次培训促进了各级研究生组织建设,提升了研究生骨干综合素质,推动了骨干通过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全体研究生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