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微党课】环境学院17硕2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

20183311530,环境学院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主楼B704开展以“聚焦两会: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活动由李艳婷同学主持,全体党员就两会决策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学习。

首先,党支部成员张大为主讲微党课,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两会内容和重要决策。他针对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一盛况做了简要概述,并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习主席的插队经历与成长历程,党员们被习主席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所深深打动。微党课还系统介绍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提到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个税起点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决策。

两会内容的学习引起了党员们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所想所感。陈满盛同学提到,习总书记在浙江任上提出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生态观,这意味着我们环境学院的同学未来大有可为;李艳婷同学提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令她十分欣喜的一点就是李克强总理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个决定非常不易,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好消息。

通过此次微党课,全体党员对两会中的相关决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今后发展充满期待,他们纷纷表示将会扎根于专业,锤炼自自身本领,努力为社会和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大为讲解习主席工作历程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学习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