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工作室走进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我省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着龙江儿女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聆听铁人故事、追寻铁人足迹、感悟铁人精神,2018421日下午,新梦工作室成员随环境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队,一同走进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午14时,一行人来到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纪念馆的基本陈列,详细了解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令新梦工作室成员印象深刻的是,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精神和“宁肯少活20年,拼命拿下大油田”的气概尤其鼓舞人心。工作室成员艾克然木表示,老一辈劳动者在艰苦环境下奋勇拼搏,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该向老前辈看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负韶华,为国家昌盛、民族繁荣做出贡献。

 

一行人参观铁人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