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414日晚,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观看完影片,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看感悟。王鹤松表示:影片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影片在观照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平凡百姓的社会生活变迁最能直观有力地回应新时代的火热之姿,片中生动记录了中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现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诸多努力。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这是中国奇迹也是世界奇迹。郑世臣表示:观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我最大的感受是中国正在朝着世界顶尖强国迈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科技创新全球瞩目。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电影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科技强国征程中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让筑梦征程中的我们更加自信,我们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应当积极投身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为祖国完成一项项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全体党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有了更全面、生动的认识,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蓝图有了更加清晰和坚定的理解。对于学生党员作用发挥,自觉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全体成员在观影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