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5、2016级本科生联合第二党支部参观航天日展览

为弘扬航天精神,增进我院学子对航空航天发展的了解,适逢第三个“中国航天日”,环境学院20152016本科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举办了参观航天日展览活动。

25日,党支部成员齐聚在“天宫二号”的模型前,由此开始了这次活动。进入展览厅,首先看到的是“东方红一号”的模型,这是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是在老一辈航天人经过艰辛探索而取得的成果,该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用自制火箭发射国产卫星的国家。在习总书记的致言前,党支部成员感受到了航天精神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翱翔太空,而是为了有创新的翅膀,不仅仅是拥有技术知识,而是要弘扬中国梦,民族复兴的希望。

进入另一个展厅,党支部成员看到了我国火箭的研制历程,从很小的载荷到载人载物,从普通的燃料再到液氢液氧的无毒无污染新型推进剂,一步一个脚印,各项技术都逐步实现了从“跟跑”到“并跑”甚至是“领跑”。接下来,党支部成员看到了“神州十号”的实物返回舱,从几千千米的高空落下,承受着几千度的高温,却依然完好无损,同学们都发出了一声声赞叹。返回舱边上是各种航天的衍生产品:航天诱变种、航天食品等等,航天发展到如今已不仅仅是涉及到飞行物飞到天上,而是环境、农业、机械等各个学科互相融合和应用。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们赞叹之余,更是对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心生敬仰。支部同学纷纷表示能吃苦,敢钻研,勤思考,能奉献是助推中华民族迈向新征程的重要精神力量,大家要学习弘扬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