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学节】外国语学院教师表彰大会成功召开

为突显学校第二届教学节“固本求新、追求卓越”的主题,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5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了教师表彰大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张瑾主持。

张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届“教学节”的背景及学院围绕教学节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安排。党委书记李彦平宣读了《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教师的决定》,对从教30周年以上的教师以及2017年度在教学岗位上表现突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表彰。学院领导为9位获得“教学终身贡献奖”的教师和10位获得“青年教师教学成就奖”的教师颁发了纪念奖杯。

最后,院长刘克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在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克东向学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矢志做“四有”好老师,以耿宪章、刘牟尼、费名镒等老一辈教师为榜样,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传承哈工大传统、弘扬哈工大精神、践行哈工大校训、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通过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业绩、实实在在的贡献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三是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要求全体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应知应会,全面行动起来,利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推动学院本科教学的改革创新和服务管理的规范化。

在学校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关键之年,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间节点,外国语学院教师将同心协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在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再创佳绩。

副院长张瑾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彦平宣读表彰决定

院长刘克东讲话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