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兼职安全员工作会议

 57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在化工楼725会议室召开院兼职安全员工作会议,保卫处副处长汪树斌、防火技安办宋斌、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副院长孟令辉和各单位兼职安全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孟令辉主持。

岳会敏就前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搬入新楼后学院安全工作要有新气象新风貌,各单位兼职安全员各负其责、尽职尽责,要按照国家、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规范和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发挥好作用。

汪树斌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也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化工、化学实验室的安全更具复杂性,一定要严格管控实验室安全的各个环节,从建章立制、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提高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宋斌就实验室规章制度建设及后期保卫处与学院合力开展的工作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学院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内容。学院将密切配合保卫处安全专家对学院实验室进行逐一排查,并按照专家意见及实验室规范要求,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充分展现新环境下实验室安全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