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交通学院优秀教师授课现场展示与观摩

 促进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成效驱动教学理念,推动教育教学过程由知识传授到能力提升再到素质塑造的转变。510日,交通学院在二校区主楼B507教室,举行第二届教学节——交通学院优秀教师授课现场展示与观摩。邀请我院教师王东升,进行优秀课堂教学展示与交流教学效果的学习。

王东升,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主讲“路面工程”、路面力学与分析方法、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大学生活与人生轨迹、文化素质教育选修课“哲学视角下的科学与工程”,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一名、最佳教案奖,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与您共勉:教学有法,法无定法,贵在得法,教无止境。
王东升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中,授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列举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帮助学生记忆。他富有激情的授课方式,是引导学生学习新知的动力,启发学生自己总结结论进行知识的建构和完善。课堂上还会设计讨论和提问的环节,课间也会和学生就知识和学业问题进行交流,气氛轻松,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课件设计的动静结合,与板书齐头并进,增强教学效果。

王东升老师充分地备课、精彩的课堂和教育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得到师生的好评。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观摩此次优课课堂教学,学习到很多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与技巧,总结主讲教师的授课内容与特色,结合自身进行反思与感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