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博士生团赴西安企业交流成果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年5月9日,能源学院博士生团赴西安企业交流成果分享会在动力楼619室顺利召开。分享会由能源学院博士生辅导员苏文涛主持,交流团成员和四十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按照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开展“企业学术交流”活动的相关要求,为增强博士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实践能力,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能源学院经过广泛宣传、周密部署推荐和选拔,最终确定8名博士研究生赴西安开展了为期4天的“企业学术交流”活动。为了更好的分享此次“企业学术交流”活动的成果能源学院举办了此次会议。

分享会上,参加实践的8名同学分别对活动中走访的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第一六五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第十一所和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管理模式、经营文化、长远目标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进行了介绍。随后,团队成员潘庆辉、马继承、许飞、邱丹丹、李会一和赵志奇6名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参加活动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最后,苏文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此次企业交流活动的主题和意义,并展示了此次企业学术交流活动的丰硕成果,让与会学子感受交流活动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参加企业交流活动的热情。相信很多同学听了这次分享后对各企业、研究所和院校会有更直观深刻的感受,希望能够以此为出发点广泛带动学生们参与到企业学术交流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