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隋义老师赴新加坡参会

2018-05-14 08:04

2018423-27, IEEE国际磁学会议(INTERMAG 2018)在新加坡滨海湾会议中心召开。IEEE国际磁学会议(INTERMAG 2018)是磁学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之一,此次会议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磁学分会(IEEE Magnetics Society)主办,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承办。本届会议包括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张贴报告等,旨在为磁热材料、磁性纳米结构、磁存储材料、驱动马达和发电机等其他相关方面的研究人员,科学家和工程师提供一个展示最新研发成果和交换想法的平台。本届会议组织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在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南洋理工大学名列全球第11名。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44个国家的学者参会,会议共接收了796篇文章,分布在130个报告场次,部分论文将会被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收录。除了常规的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大会还安排了几场特殊类型报告。425日大会邀请了学术界的知名专家进行Plenary Lecture报告。受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基金资助,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隋义参加此次会议,口头宣读了题为 “A Three-Phase Tubular Permanent-Magnet Linear Machine with Hybrid Halbach/Axially-Magnetized Permanent Magnets”的学术论文,展示了我校在直线电机方面的研究成果。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他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密切的交流沟通,了解了目前行业内的研究热点与方向,获得了有效的电机研究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