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八届“真材杯”健美大赛圆满落幕

2018513日晚,由校体育部、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校健身爱好者协会协办的哈工大第八届“真材杯”健美大赛决赛在活动中心301成功举办。体育部工会主席孟述、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阳,以及体育部多名老师现场观赛。

本届健美大赛分男子组、女子组,设形体展示、卧推、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8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共计157人次。经过56日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3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勇敢挑战,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力量与坚韧之美,展现出健美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选手的每一次推举,都引起观众鼓励的掌声,形体展示环节大家纷纷为选手投票打分,赞叹声不断。比赛间隙,材料学院啦啦队的精彩演出,以及专业健身教练的健身动作讲解,更激发了观众的热情。经过决赛激烈的比拼,材料学院的俄罗斯留学生迪玛摘得卧推和深蹲75公斤以下级别冠军奖牌,75公斤以上级别的卧推和深蹲冠军分别由航天学院的蔡明翰、基础学部的刘尧同学获得,来自理学院的任金松、材料学院的迪玛和交通学院的田原三名同学夺得本届健美大赛“健美先生”称号,基础学部、环境学院以及航天学院分获学院积分前三名。

健美是少数人的爱好,但健身应该成为多数人的习惯。本次大赛为喜爱健身的同学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意在激发同学们健身的热情,使大家懂得健身、乐于健身,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积极投身到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行动中,为追逐青春理想打牢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人生梦想积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