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栋梁杯足球赛落下帷幕,大一队夺冠

   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比拼,四只队伍晋级半决赛,最终大一队战胜硕博联队夺冠。

   第一场半决赛时间是525日上午十点半。硕博联队派上俄罗斯外援瓦吉姆坐镇中场,大二队则派上柯斯达。上半场硕博趁大二后防未稳,首先取得两粒进球。随后前锋柯斯达与后卫柯沃岑互换位置,改变为高中锋冲吊战术。这一效果十分明显,大二队由雍忠云旦两次抢点扳平比分。下半场硕博稳扎稳打,卢垵汛,瓦吉姆抓住对方后防漏洞,再下两城。柯沃岑腹股沟拉伤,还上索朗旺堆。最后时刻,大二全队压上,硕博队严防死守,最终比分定格在4:2。硕博晋级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时间是527日中午十二点半,大四队对阵大一队。比赛一开始,大一全体便严阵以待,全员参与防守。大四队长邓云桓多次在中路盘带,但难以寻求良机。临近半场结束,大四后卫王焰禁区内胸部停球,足球跳起打在他张开的手臂上。虽然无意,但这一动作阻碍了球向前的路线,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格桑次仁打入点球,大一领先。下半场大一队防守反击,大四压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大四未能抓住仅有的几次好机会,无奈0:1告负。大一挺进决赛。

   争夺季军的比赛时间是529日下午五点半,双方是大四和大二。比赛最终以大二6:1大胜大四结束。大二柯斯达帽子戏法,张林岳则助攻帽子戏法,马绍川,何欣,雍忠云旦均取得进球。大四这边抓住门将失误,取得进球。

   决赛时间是529日下午四点半。硕博打入决赛,土木院队核心卢承敏,强援瓦吉姆均首发出战。上半场,大一全员退回本方半场防守,硕博全员压上,卢承敏,瓦吉姆等多次带球杀入禁区边缘。由于大一全部退防,硕博很难攻入禁区,上半场场面较为沉闷。下半场易边再战,大一不想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开始尝试反击。徐子豪几次尝试射门,有一定威胁。硕博这边卢承敏突破多人包夹,禁区右侧打门,球碰到门柱弹出,大一队员惊出一身冷汗。比分最终定格在0:0,双方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大一门将徐溢忱表现神勇,扑出两粒点球,最终大一3:2战胜硕博,夺得冠军。

   赛后举行颁奖仪式,大一高举冠军奖杯,卢垵汛获得金靴。

大一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