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回归童心,快乐公益——校青协举办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恰逢六一儿童节,校青协手语组与校内组共同举办了儿童节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的所有参与者都戴上了“红鼻子”,旨在将公益与游戏相结合,让同学们通过有趣的游戏,了解并参与公益行动,做一名阳光快乐的志愿者。

本活动于61日下午15:30在二校区步行街正式开始。为了唤起同学们的儿时记忆,嘉年华中设置了许多同学们儿时常玩的游戏——跳房子、抢凳子、踢毽子等。本着宣传公益的目的,活动要求所有参与者必须成功学习一个简单的手语才能参加活动。简单的环节设置一方面唤起了同学们的童心,另一方面也让参与能通过游戏了解校青协的主要志愿活动。“这些童年小游戏非常有吸引力,同时还能学习简单的手语知识,很有意义”一位参与者如是说道。

据悉,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持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致力于做精品志愿活动,定期回馈志愿者,相信在校青协的带领下,同学们会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活动,让随手做好事、随时做好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成为哈工大学生的自觉行为,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和“上善若水,同舟共济”的高尚境界充满整个哈工大的校园。(王瀚彬/文 于爽 陈世鑫/图)

 

校青协成员与孩子在玩跳皮筋

 

摇奖处兑换精美奖品

 

有趣的游戏也吸引来了外教,体验中国的儿时游戏

 

活动结束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