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碧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环境治理体验活动

201862日上午9时到12时,碧水志愿者协会主席程郡带领25名碧水志愿者走进机动车路检现场、哈尔滨市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站、哈尔滨市环境应急中心三个环境保护工作场所,亲身感受污染监测、治理全过程,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江北的环境污染监察汽车,内含检测系统,能够抓拍汽车的照片,之后的监测设备上会显现出车的车牌号、类型、颜色和燃油类型,若检测出有超标的车辆,将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车主。接下来碧水志愿者们来到哈尔滨市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站,也就是超级监测站。监测站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测量颗粒物大气浊度,VOC,臭氧,不同颗粒物的碳质组分分析等设备,并可以监测垂直高度上的颗粒物的扩散情况。通过这些设备,分析出各种颗粒物对大气污染的贡献,并且对政府提交一份合理的建议,让政府做出合理的调配。最后来到了环保局应急指挥中心,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在重污染环境条件下,环保局做出应对措施的方法和相应的举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跟专业有关的知识,增添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更加明白了自己身为环境专业的学生未来的责任,并决心为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