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706104团支部开展德福敬老院志愿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同学们体会到志愿活动的快乐,526日上午,1706104团支部在两位学长和班级积极分子的带领下到德福助老家庭进行志愿活动。

抵达敬老院后,同学们先分组对各个老人的房间进行打扫,完成了扫地,擦窗户,整理桌面等志愿劳动,他们动作始终小心翼翼,生怕打扰到老人们的休息。打扫完卫生,同学们又陪老人聊天,给他们剪指甲,给他们唱歌,老人们讲述关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时,同学们就面带微笑,洗耳恭听,听他们讲述改革开放,听他们讲述春天的故事,听他们讲述那个年代虽不算富裕却简单朴素的让人知足的生活,爷爷奶奶的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一间小房间虽然不大,但却格外的温馨。

经过一个上午的志愿劳动,与老人们的陪伴,本次志愿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相信同学们体会到了志愿劳动的充实与快乐,了解到了老人们在他们那个年代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同学们付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却收获了一份“跨世纪”的人间大爱。